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晒衣真能防晒吗?市民购买时要看清标注

金山网  2014-07-16 09:32

[摘要]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防晒成为不少爱美女士的首要工作,五颜六色、手感丝滑的防晒衣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有些防晒衣却根本起不到防晒的效果。记者调查发现,国家有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标准,但是部分防晒服却没有明确标注。

金山网讯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防晒成为不少爱美女士的首要工作,五颜六色、手感丝滑的防晒衣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有些防晒衣却根本起不到防晒的效果。记者调查发现,国家有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标准,但是部分防晒服却没有明确标注。

防晒衣“名不副实”

热浪来袭让不少爱美女性纷纷添置防晒装备,五颜六色的防晒服成为不少女性的。王女士最近在一家小店购买了一件价格30元的黄色防晒服,天天上班的路上穿着,希望可以减少紫外线的侵袭,然而穿了不到一个星期,这件防晒服却给龙女士带来了不少困扰。“别人买的防晒服都很轻薄,但是我这件衣服虽然很轻薄但是透气性特别差,穿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已经被汗渍弄得开始掉色,而且胳膊也有些发红发痒。这件衣服质量太差,买的时候光图便宜,还真不知道这样的防晒服能不能防晒?”王女士说。

市民郑小姐也对自己购买的防晒服很不满,经常在外工作的郑小姐在网上一家知名品牌店购买了一件200多元的防晒服,当时网店店主对她说防晒服不仅防晒、防紫外线,还防水透气,轻便耐穿。“我穿了一个多月,但还是觉得自己变黑了,穿上防晒服貌似也没什么效果,而且透气性很差,经常出汗,穿防晒服还不如不穿的好。”郑小姐说。

被采访的十多位市民均表示,商家的宣传天花乱坠,但是根本不知道防晒服管不管用,买一件也只是为了寻求心理安慰。

宣称“防晒”实为“三无产品”

昨天,记者在市区几家小商品市场走访发现,不少服装、饰品商店都有防晒服出售,五颜六色、款式多样,价格从二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一家饰品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防晒服都有防晒、防紫外线功能,目前销量非常好,一个星期能卖上三四十件。这些防晒服多数比较单薄,摸上去很丝滑,但是却没有衣服成分标签,也没有任何防晒效果的说明。“一百元以下的防晒服卖得,很多顾客在购买时只是注重手感,感觉轻薄、丝滑就很认可。我们这卖的衣服材质是100%聚酯纤维,防晒没有问题。”一家服装店店主说。

随后记者在一家专业户外运动用品专卖店,发现一款价格500元的防晒服。销售人员介绍说,这款衣服是专门用来防晒的,出去徒步旅游和长时间户外活动,就可以穿这种防晒服。该款防晒服的面料摸起来手感轻薄、绵软,在标签上明确标有材质为100%锦纶,防紫外线的标识和防晒指数标识等信息。

据销售人员介绍,要买真正的防晒服还应该到正规的专卖店里购买,那些十几元的防晒服标签不全,很难保证防紫外线的效果。

防紫外线产品标签应“三标注”

据了解,关于防晒衣物我国已经颁布了相关国家标准。在2003年颁布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明确规定,所有的防紫外线产品应该在标签上标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1.本标准的编号,即GB/T18830;2.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即30+或者50+;3.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此外,只有当紫外线防护系数UPF>30,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的服饰,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相关专家表示,市面上销售的防晒服一般经过了防晒后处理,就是在衣服里添加防晒剂,防晒值符合国家标准后便可以销售,一些没有标注防晒系数的衣服不一定能起到阻挡紫外线的效果,所以市民在选购时要仔细检查防晒服上的标签,真正的防晒品的标签上会标有‘防晒’、‘UPF30+’等字样,如果没有此类标签,防晒服也只是一件平常的衣服。(记者 姜萍)

电商团购报名:红豆·江南府邸电商优惠7#、6#楼高层景观豪宅:1万抵10万,清盘特惠!

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677920

>>>点击进入团购界面

遭举报 永隆城市广场两处高空违建被强制拆除

话题:取消限购房价上涨? 刚需小伙伴哭求别急

7月目前关注楼盘出炉 5300元/平

房价引发买房臆想:南徐配套+丹徒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