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高收益理财产品稀有 季末效应不再灵

青岛早报  2015-03-28 14:34

[摘要] 降息满月,银行理财季末效应不再。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一季度末的理财市场上高收益产品寥寥,大多数产品的收益率在5%-6%之间,超过6%的产品寥寥,仅10款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资金面相对宽松,同时股市上涨造成的入市资金“曲线”变成银行存款,上述因素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难以走高。

降息满月,银行理财季末效应不再。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一季度末的理财市场上高产品寥寥,大多数产品的率在5%-6%之间,超过6%的产品寥寥,仅10款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资金面相对宽松,同时股市上涨造成的入市资金“曲线”变成银行存款,上述因素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率难以走高。

高理财产品寥寥

岛城一家城商行不少人员在微信圈晒出产品促销信息:“6.5%高代销产品限量发售,即刻行动。”记者采访该城商行人员客户经理,她表示这款产品属于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募集期为4月2日至9日,期限为163天,年化率的确为6.5%,不过起购金额为100万元。“由于比较高,我们只有一天半的预约期,过期不候。”

记者昨日走访市南区多家银行发现,各银行超过6%的产品十分稀少,只有几家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发行超过6%的几款产品,例如华夏银行发行一款预期率为6.9%的结构性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357天期限,平安银行一款资产管理类产品预期率为6%,10万元起购90天期限。在国有银行中,只有一家发售预期率超过6%的产品,这款产品挂钩沪深300,预期率为7%,5万元起购45天期限。不少投资者犹记得,去年12月末,银行理财产品率一飞冲天,动辄6%甚至7%年化率的产品频频发售。对比来看,今年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却十分冷清,高率产品寥寥,理财产品整体率也不高。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77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为5.23%,其中有10款产品的预期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1.8%。3月首周平均预期为5.22%,由此来看,一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比较平稳,不像以前季末就飙升。

季末效应不再灵

“银行理财季末效应不再灵,我认为主要是资金面宽松所致。”岛城一家城商行理财经理刘女士介绍说,本周二的公开市场上,央行持续开展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55%,较上期下行了10基点,是3月初至今的第三次调降。“对于银行来说,季末、月末都是其指标考核敏感期,如今央行加大市场流动性的注入,也导致季末资金宽松,进而使得高率理财产品减少。”

另外,多家银行理财经理也谈到,当前股市连续蹦高吸引众多股民跑步入场,股市入市资金“曲线”变存款,这也使得银行资金流动性变得宽松。

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宋先生表示,今年股市火爆,之前他们都担心股民拿出银行存款去炒股,幸运的是银行存款并没有大幅度减少。“股市行情好,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也青睐购买偏股型基金,而不少股民炒股,银行作为入市资金的托管方,各家银行的第三方托管账户中的资金也大幅增加。”宋先生说,因为股市连续蹦高,风险系数增加,因此不少股民并不是拿出全部资金买股票,这些资金变相成了“银行存款”。

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率是否会上涨呢?“今年,我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率有持续下行的趋势。”宋先生如是说,如今央行在不到一个月内三次下调逆回购利率,可见其有意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释放宽松货币政策信号。

银率网分析师也提到,鉴于市场流动性或将更趋宽松,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率会继续下行,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率超过6%的银行理财产品。“尽量选择中长期限的产品,这样可提前锁定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