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镇江房贷新政预计下周执行

金山网  2015-04-01 14:28

[摘要] 前天,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金山网讯 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在不断看房的周先生昨天格外高兴,因为女儿开始上小学了,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他想再买一套。由于首套房的房贷尚未还清,60%的首付比例让周先生感觉很吃力。看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的消息,周先生立即来到一家银行询问相关事宜,但是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周先生,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周先生感觉很奇怪:明明人民银行已经发布消息调整了二套房首付的比例,为何还办理不了?

前天,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同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为2年。

对于新政落地情况,记者也进行了走访。“一般情况下,尽管总行已经发布消息了,但是我们还需要接省行的通知,整个流程需要一点时间,有客户看到消息来营业网点询问的,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客户再等几天办理业务。”一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基本给出了同样的答复——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新政预计下周开始执行。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各家银行将会陆续跟进,执行标准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预计相关利率也会有所变化,但是和首套房的利率相比肯定是不同的,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般都有折扣,二套房贷款利率打折可能性不大。”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房产市场还没有真正的回暖,但随着两次降息、二套房认定放宽、房产去库存等方面的累积效应,业内对于下一阶段房产市场发展有着很好的预期。虽然自今年春节以后,我市房产市场依然偏冷,但是多家银行表示一季度个人房贷的成交量同比有所上升。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刚需在今年房产市场会出现全面释放,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不排除会实行前松后紧的贷款政策

对于房贷利率,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不会出现变化,两次降息之后加上存款利率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与存款利率相差已经不太大,再加上各个银行对于首套房利率已经打折,整个首套房贷款的调整基本不会有什么变化。

房产交易中心记者遇见了市民马先生,他表示为了凑首付,准备卖掉在万科蓝山的房子,不过那套房子才买了一年半时间,新政策出台了自己再等半年再卖,可以省下一笔营业税。前天,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消息称,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记者从镇江地方税务局获悉,他们已经接到省局的通知,但还需结合当地市场制定相关方案。(吴辉 宋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