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镇江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金山网  2015-04-01 14:30

[摘要] 岂止是暖风,简直是热浪!京江晚报3月26日A2版刊登《镇江楼市,坐等暖风来》稿件。时隔4天,便迎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被看作7年以来强音、重拳的2015年“3·30楼市新政”,让想买房的、在观望的、要换房的、正卖房的人们心思活泛起来。镇江楼市正进入市场供求的新一轮调整期。

金山网讯 岂止是暖风,简直是热浪!京江晚报3月26日A2版刊登《镇江楼市,坐等暖风来》稿件。时隔4天,便迎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被看作7年以来强音、重拳的2015年“3·30楼市新政”,让想买房的、在观望的、要换房的、正卖房的人们心思活泛起来。镇江楼市正进入市场供求的新一轮调整期。

宏观环境——新政“首付税收双调整”

“支持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的表述,为2015年房地产政策定下了总基调。 楼市目前处在怎样的政策环境下?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一系列影响楼市的重要信息次第发布,包括3月1日起央行首次降息,同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到3月20日住建部吹风定调,要求各地降低门槛、公积金贷款额度。再到3月30日晚些时候,三部门发布“首付、税收双调整”楼市新政。 值得关注的是,银行金融条线对3种首付实施下调,包括首套房贷款未结清,二套房首付低四成;首套房贷款已结清,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低三成;公积金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财政条线,降低了二手房交易税收的征税年限,原来是满5年免收营业税,相应的税金现在缩短为满2年。 新政力度之大,明显超出公众预期,三部门放出的“大招”扎扎实实点燃了楼市的热情。

政策发布——快速渗透进市民生活中

3月30日晚7点市民:饭桌上议起换房大计

3月30日晚7点多钟,郦先生一家在晚饭桌上重谈房子的事情。去年起,为了方便小孩上学和照顾老人,郦先生实施了“双租方案”。把在牌湾的一套100平方米的自住房租出去,自己租了花山湾一处老房子。“牌湾的房子迟迟不能出手,是因为不满5年,算一算营业税就要交5万元左右。新的政策规定,满2年就免征营业税,我们可以启动‘买卖方案’了,卖掉牌湾的房子,在花山湾附近买一套。”郦先生的一席话获得妻子认同。 同日晚近6点,网上跳出三部门联合下发楼市新政的消息,中广置业公司副总宣武山着实激动了一把。待仔细研读新政里的每一个字后,他与公司老总通电话作了沟通,确定次日一早的工作计划安排:让每位房产经纪人熟悉新政策,并逐个电话回访近期有购房意向的客户。一些已在公司挂牌的二手房源弄清楚购房的时间节点,营业税“5改2”后应该有调整价格的空间。

3月31日9点中介:挂牌房源有小幅增长

“今天店里一下子来了三位业主出售房子,都是是获知新政前来挂牌的。”永邦房产润州花园店朱经理介绍,当天上午到店里挂牌出售的房源有3套,几乎是平常三四天的量。朱经理表示,永邦房产在镇江共有11家门店,过去一天各门店挂牌总量在11、12套的样子。而昨天,记者登录永邦房产的网站,发现挂牌的房源相比前天有小幅增长。 鼎盛房产公司经纪人小常告诉记者,镇江的具体实施方案有待房产交易所和地税等部门发布,估计要一周时间。但是当天的房源依然出现小幅度增长,他分析这部分增量可能来自于之前关注新政、一直在观望的人群。 也有房产中介认为,政策出台时间尚短,挂牌交易量的变化还无法显现。华泰房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政策实施天,尚没有市民过来挂牌出售房源。业内人士分析新政策的落地消化需要一定的时间,挂牌量是增是降,价格是否变化明显这些问题现在判断言之过早。

3月31日11点开发商:感受政策“特大利好”

对楼市政策特别敏感的开发商行动起来。对于这个“特大利好”政策,他们期盼得太久了。 昨天中午,无锡红豆置业镇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对我们正在开发的江南府邸楼盘中的大户型销售,可望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对于自住和改善性的居民来说,此次的楼市新政的确是个利好消息。以改善性居民为例,以前首付比例高,想再购房时压力相对大。楼市新政实施以后,如果想卖掉原先住的小房子,只要住满了2年,免征的营业税可以省下一笔钱。买大点的改善性住房公积金首套房首付现在只要两成,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也只要三成,大大缓解了首付的压力。

3月31日14点相关部门:将研究具体调整措施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时了解到,我市目前执行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政策。首付方面,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30%;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首付20%。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60%。利率方面,接3月初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通知,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年利率由现行的3.75%下调至3.5%,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4.25%下调至4%,均下调0.25个百分点。相比而言,公积金贷款较商业贷款优势凸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龚婷婷告诉记者,在此次三部委联合下发的红头文件正式落地后,我市将根据三部委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落实具体调整措施。 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户数为1970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金额达5.68亿元。去年1至3月,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574户、4.58亿元。

3月31日15点30分卖房者:摊上“立减3万”好事

位于大市口的市房产登记管理中心,昨天下午显得比往常更为热闹(见图 翟进 摄)。在3楼的咨询服务台处,特别增加了工作人员应答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 “哈哈,5年改为2年了,能省不少钱呢!”昨天,市民常先生听闻新政实施,心里乐开了花。因为就在前两天,他刚在中介签了意向合同,以总价66.6万元的价格出售一套90平方米带40平方米阁楼的商品房。在与买家协商后,66.6万元的价格为买家全额结清款,所有交易中产生的税费过户费用都由常先生支付。 常先生介绍,这套房子的房屋产权已满2年但不满5年,新政出台前,他需要按房价的5.5%缴纳营业税,大约为3.66万元。但是新政将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并且新政从3月31日已经开始实施。也就是说,常先生可以免交3万多的营业税了。 常先生说,新政为他省了钱,他感觉自己像中了大奖一样。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还在苦等5年期限的二手房主,非常欢迎这个新政的到来。市民陆女士表示,自己有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刚满2年产权,因为之前不满5年产权所以一直想着等满了5年产权后再出手,“这下好了,随时可以出手了”。记者 潘云 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