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远洋说好的学区房泡汤 地产公司违约可退房

京江晚报  2015-06-17 09:15

[摘要] 有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因为看中远洋地产的楼盘宣传广告内说明有配套的学校,所以购买了房子,结果后期却发现学校迟迟未建。买了房子的消费者认为:“冲着学区买的房,结果却变成了普通商品房。”

本报讯日前,有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因为看中远洋地产的楼盘宣传广告内说明有配套的学校,所以购买了房子,结果后期却发现学校迟迟未建。买了房子的消费者认为:“冲着学区买的房,结果却变成了普通商品房。”

消费者:

说好的学校,

却迟迟不见踪影

前不久,一群购买了远洋地产商品房的消费者向工商部门集体投诉,称当初远洋地产在销售广告上宣称,小区附近将建润州实验小学,该小区将成为润州实验小学的。可房子交付到现在,不少人已经住进了新房,却迟迟见不到润州实验小学的影子,“”成了普通商品房。消费者认为该楼盘涉及虚假宣传,要求开发商兑现承诺。

“去年就是看到远洋地产这个有配套学校的广告,我才动心买的房。”远洋香奈河畔7466元/平方米[润州]远洋香奈河畔15套在售二期业主韦先生说,“当时,在挑选房产时,远洋的广告就是以配套润州实验小学为主打,在他家的广告单页、网站宣传、售楼处广告上都是这样,在售楼处的沙盘上也将学校的区域画了出来,可现在压根就没有看到学校的影子,通过询问教育局才知道,当时我们买房子时,建学校的计划就已经取消了,可远洋地产还是用的广告来引诱市民买房,这不是明显的广告欺诈吗?”

同样在去年购买了该地产二期的业主任先生说:“当时购买这里的房产,销售说润州实验小学多么多么好,师资力量多么多么强大,我是看中了这里的价值,可现在学校的影子都没看到,诺言什么时候能兑现?”任先生表示,虽然不少业主已经向工商部门投诉,但是远洋地产似乎并不买账,目前,已有一部分业主拿起了法律武器,向法院提起诉讼。

教育部门:

该地产不在

润州实验小学学区内

在工商部门的调查中,开发商表示,前期规划局的图纸上,确实规划了学校的区域位置,但并未对学校名称作终认定,后期政府部门调整了规划,所以学校的建设才一直拖延,他们也在积极做相应协调。但工商部门认为这是典型的虚假、夸大宣传行为,向该地产下了虚假宣传处罚通知书。目前,远洋地产也将有关的广告全部撤下。

润州实验小学到底会不会建在远洋香奈河畔7466元/平方米[润州]远洋香奈河畔15套在售?润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润州实验小学早就有了,在林隐路,而远洋香奈河畔根本不在润州实验小学的学区内,在广告单页上做的此类广告都属于虚假宣传。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2002年,国家工商总局、建设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的通知》,认为虚假、夸大宣传内容的房地产广告主要包括“向购房者承诺与实际情况不符或者根本无法兑现的各种价格优惠、服务标准、环境及配套设施、物理管理等”内容。而根据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即使商品房的宣传内容没有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规定,但如果开发商承诺的内容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确定有重大影响,应视为违约。同时,《合同法》规定,一方违约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对方有权解除合同。因此,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请求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要求该地产承担违约责任。

(朱蕴超 范海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