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公共走廊存隐患惠州一楼盘业主拒收楼

信息时报  2015-07-09 15:51

[摘要] 信息时报记者 钟丽华

信息时报记者 钟丽华

“公共走廊是不少业主回家的必经之路,应该加装防护措施。”日前,宝安山水龙城部分业主因公共走廊没有完全封闭而心生担忧,并拒绝收楼。对于业主的诉求,该楼盘开发商回应称,公共走廊设计符合消防验收要求,护栏高度也符合国家标准。不过,为照顾到业主心理,开发商将与消防部门沟通后按消防标准进行整改。

业主

公共走廊护栏低存隐患

6月底,宝安山水龙城C8栋部分业主接到开发商验房通知。验房时,有细心的业主发现,公共走廊的护栏高度约为1.2米,没有完全封闭,也没有相应的防护措施,担心入住后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样板房在C6栋三楼,因为楼层低,当时不少业主并没有留意到公共走廊护栏的高度。而业主贺先生则表示,公共走廊没有完全封闭,不仅容易飘雨进来造成地面湿滑,老人或小孩有摔下去的危险,还可能会因为小孩攀爬发生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C8栋偶数层公共走廊的一侧底部是约为40厘米高的砌筑实体护栏,外加约80厘米的铁栏杆,而另一侧以及奇数层的公共走廊双侧护栏都是1.2米左右的铁栏杆。有业主认为,若有恐高的业主住在高层,走在公共走廊上,心都会慌。

“公共走廊是不少业主回家的必经之路,应该加装防护措施。”有业主建议,加高公共走廊的防护栏,或者作封闭处理,加装窗户。为此,业主多次与开发商协调,但都没有结果,不少业主拒绝收楼

开发商

护栏高度符合国家标准

针对业主的质疑,记者采访了宝安山水龙城开发商策划经理丁亚峰。丁亚峰称,公共走廊没有完全封闭是符合消防验收要求的。公共走廊采用开放式的设计,除了消防作用,原本就是为了通风和采光,是不能完全封闭的。公共走廊一旦封闭不仅会影响通风和采光,也不利于消防防火排烟。

“按照国家规定,高层建筑公共走廊的护栏净高标准为1.1米,而我们的护栏高度为1.2米,是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丁亚峰表示,样板房也是这样展示的,建筑设计上并未做任何更改,是在交房标准之内的。

丁亚峰还称,虽然公共走廊合乎规格,但照顾到业主心理,开发商会积极想办法解决。“部分业主提议加装窗户,开发商并没有权限整改,我们会跟消防部门进行沟通,按消防标准来整改。希望业主能跟开发商进行良好沟通,正当合法维权,提出合理诉求,而不是夸大其词,恶意中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