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武汉普通住房标准放宽 楼市量价可能齐升

荆楚网  作者:陈红  2015-07-27 10:19

[摘要]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7月27日起,武汉(楼盘)市普通住宅执行新规定:全市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一刀切,不再分远城区、主城区标准,同时满足容积率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且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业内人士称,这是2005年以来武汉市对于普通房标准的第五次调整,直接取消了价格门槛,楼市量价可能齐升。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7月27日起,武汉(楼盘)市普通住宅执行新规定:全市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一刀切,不再分远城区、主城区标准,同时满足容积率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且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业内人士称,这是2005年以来武汉市对于普通房标准的第五次调整,直接取消了价格门槛,楼市量价可能齐升。

2005 年武汉制定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以来,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已经分别于2008年、2011年进行了调整 。2011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普通住房标准是:容积率中心城区1.5以上、新城区1.0以上;单套房屋建筑面积140平方米(含)以下;房屋总价中心城区140万元以下、新城区90万元以下。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颁布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取消了对房屋总价指标的限制,仅以容积率和面积作为普通住房标准的认定条件(单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顺应了市场实际情况。

他表示,武汉市房地产市场形势较2011年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原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也需结合市场实际进行调整。去年以来,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已经有近10个城市调整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

对于在27日新政实施之前买了房,能否按新标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市房管局市场处负责人称,是否享受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如果之前买了房,但直到27日之后才网签,就可享受。反之不能。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表示,价格标准取消后,普通房契税降低,减少购房人置业成本。特别是城区144平方米以下楼盘,由于不设价格门槛,利好大。李国政认为,目前房贷业务办理,不管商贷还是公积金,很多优惠政策和普通住房挂钩,普通住房门槛降低,范围扩大,使得信贷优惠群体增加,今年武汉楼市量价有望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