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CBD地区有望建“专用” 线

新京报  作者:郭超   2015-08-03 09:45

[摘要]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国贸地区缓解拥堵“微创”手术——八王坟东站(西向东)公交港湾改造工程近日建成通车,这将缓解大望桥下公交车停靠与私家车通行的互相影响。据介绍,国贸地区还将进行一系列疏堵改造工作。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国贸地区缓解拥堵“微创”手术——八王坟东站(西向东)公交港湾改造工程近日建成通车,这将缓解大望桥下公交车停靠与私家车通行的互相影响。据介绍,国贸地区还将进行一系列疏堵改造工作。

  京通南辅路交通能力将提升

  八王坟东站(西向东)公交港湾改造是2015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经过3个月的施工,建成了长148米、宽8米的双通道公交港湾,港湾外侧设置宽6米与站台共用的人行步道。

  公交港湾改造工程的建成通车,不仅能缓解大望桥东出城方向晚高峰的常态化交通拥堵,还能改善公交站区交通秩序和乘客候车环境,极大程度地方便了去往通州、燕郊的乘客出行。经测算,该路段京通快速路南辅路交通通行能力有望提高30%以上。

  昨天上午,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来到八王坟东站公交港湾改造现场。他介绍,国贸地区每天聚集着千万人次人流量,人口、功能集中,道路、公交、 都 紧张,国贸 站每天客流量达到30万人次,而西部较大 换乘站公主坟站也不过10万人次。八王坟公交站每天早高峰有35万人进城,燕郊还有15万人。国贸地区将制定一揽子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国贸桥下计划新建环形天桥

  周正宇介绍,计划在国贸桥下新建一座环形天桥,解决国贸桥下平交路口人车交织问题,提高通行能力,实现立体疏导,但考虑到高度和空间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值得一提的是,有望在国贸地下建设一条区域循环 线,区别于目前的常规 线,将成为CBD地域性的 线,未来有望与既有的线路实现换乘接驳。

  此外,今年9月底,还计划新开一个国贸 站出口,直通国贸桥通往通州、燕郊的公交场站。由于国贸桥区场站集中,未来还考虑把场站向四惠分流。

  截至目前,市级疏堵工程中,已完成六里桥南路、广安路、西三环辅路拓宽改造,机场高速五元桥东道路拓宽改造,八王坟桥东站改造工程,月泉路交通设施完善工程等13项;4项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余13项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施工手续。区级疏堵工程已完成10项,14项在施,46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