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法列入立法规划 短期内难影响镇江楼市

——有两套房的市民考虑“先卖再买”

金山网  2015-08-08 09:25

[摘要]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日前正式进入立法规划。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房地产税开征时间表虽然还排在两三年之后,但眼下对改善型置业者的心理层面还是产生了一定的预期。而从镇江楼市来看,短期内政策因素影响不大。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日前正式进入立法规划。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房地产税开征时间表虽然还排在两三年之后,但眼下对改善型置业者的心理层面还是产生了一定的预期。而从镇江楼市来看,短期内政策因素影响不大。

影响更多体现在改善型置业

这两天,家住南山华庭的陈先生对“房地产税”新闻看了又看,还特别找出重庆、上海开征房地产税试点的相关报道。陈先生家今年添了宝宝,名下有3处房产。“如果未来开征房地产税,我就要考虑出手转让一两套了”。陈先生说。

2011年1月沪渝两地试点房地产税征收。从实施方案看,上海对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少于60平方米的,给予免税;在重庆,纳税人在房地产税征收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

记者昨天咨询几家房产中介机构,大多数房产经纪人表示,目前没有二手房挂牌突增现象。不过从预估来看,对改善型置业者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无论是按照人均60平方米免征的主流意见,还是设定高档住房购房面积免征门槛,对房产多的改善型置业者,开征房地产税肯定会增加一定的经济负担。

这两年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步子可能也会缓一缓了。吕先生的女儿明年读高中,原计划随孩子入学意向再买一套学校附近的房子。“我目前已经有2套房子了,面积加起来210平方米。现在我考虑的是卖一套,再买一套。”吕先生说。

或推动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热

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7月份百城房价报告,100个城市中53个房价下跌。镇江处于环比“小跌”序列。

从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镇江房地产市场报告中可以看出,上半年我市商品房销售量上升明显。市区二手住宅交易面积为47.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1%。交易套数为4968套,同比上涨31%。

受益于楼市“330新政”,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较往年明显增加。“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火热,与营业税免征年限缩短与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降息等利好,以及已经进入立法通道的房地产税的征收有相当大的关系。”一位楼市观察家表示。这让越来越多的改善型置业者更加理性地选择投资,而拥有多套住房的市民会选择将手中部分房源提前出让,以便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产性收入。

从预期来看,房产经纪人将会迎来又一拨交易高峰。不过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不必过多考虑未来房地产税的问题。只要有购房意愿、价格合适就可择机购买。

二三线楼市库存过大或崩盘 警惕14个危险城市

撂实话:为什么不买这些房 购房高补贴1万4!

宜居丹徒刚需重镇 4字头起5大热盘推荐

购房指南:买房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的区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