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白盆窑自住房周五启动申购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5-08-11 09:45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耿诺)截至目前单价贵的丰台区花乡白盆窑自住房项目,即将在本月14日启动申购;同时启动申购的还有位于朝阳区东坝的自住房项目。昨日晚间,市住建委公布了这一信息,同时被公布的,还有这两个项目的自住房预售合同。记者注意到,此前本报曾经连续关注的自住房合同中明显有失公平的条款,并未在这两份正在公示......

本报讯 (记者 耿诺)截至目前单价贵的丰台区花乡白盆窑自住房项目,即将在本月14日启动申购;同时启动申购的还有位于朝阳区东的自住房项目。昨日晚间,市住建委公布了这一信息,同时被公布的,还有这两个项目的自住房预售合同。记者注意到,此前本报曾经连续关注的自住房合同中明显有失公平的条款,并未在这两份正在公示的合同中出现。

昨日启动公示、并将在14日启动网上购房申请登记的项目之一,是位于丰台区花乡白盆窑的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房项目。公示内容显示,这个小区的自住房部分将包括7套一居室、888套两居室和541套三居室,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9万元,还会根据具体楼层、朝向在正负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也就是说,这个自住房小区中单价贵的自住房,其每平方米的售价有可能超过3万元。

另外一个将同时启动网申的项目,为首开龙湖·学府苑项目,小区约能提供237套自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2万元,和目前东的其他自住房项目价格基本一致。

记者注意到,这两个自住房项目的公示中,同时加上了一句话,为“项目《北京(楼盘)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已在我公司网站公示”,并给出了直接下载合同的链接。这也是市住建委将自住房合同纳入政府重点监管之后,首批在申购登记就将合同“晒”出来的项目。

这两个项目中,对于开发商交房的责任和购房人付款的责任,都进行了平等的约定,例如时间和违约金比率都相等。这和此前本报曝光的个别自住房预售合同中,开发商要求购房人违约金为自身违约金5倍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这两份公示合同还增加了不少带有括号的内容,特意指明相关联条款的位置,方便购房人查找。同时,在重点条款前,开发商还特意在加粗字体前加注了实心的五角星图案,提示购房人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