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泰君安:碧桂园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 给予增持评级

和讯房产  作者:国泰君安  2015-08-19 16:41

[摘要]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对于碧桂园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0港元,较现价近 40%空间。 预测公司 2015/16/17 年 EPS0.53、0.60、0.68元,同比 9%、14%、13%。 公司作为千亿俱乐部的主力房企,受益于城镇化的推进和都市圈的发展。公司经过了 2014 年内部管控的提升,后期将逐步发力,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多元化业务将逐......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对于碧桂园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0港元,较现价近 40%空间。 预测公司 2015/16/17 年 EPS0.53、0.60、0.68元,同比 9%、14%、13%。

公司作为千亿俱乐部的主力房企,受益于城镇化的推进和都市圈的发展。公司经过了 2014 年内部管控的提升,后期将逐步发力,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多元化业务将逐步开展。负债率的改善和新业务的增长将超市场预期,故给予目标价 4.0 元,相较 NAV 折让 30%,对应2015 年 6.0 倍 PE。

依托核心城市都市圈发展。 根据海外发达国家的住宅发展历程,我们看好中国核心城市都市圈的未来发展。碧桂园开发模式定位都市圈,产品定位于刚性需求, 分享城镇化红利。 公司 98%的可建地块集中在除一线城市外的省会城市、省辖市与三、四线城市,可建建筑面积达到 6,954 万平,73%可建地块聚集在广东省、长三角、环渤海地区,在新型城镇化政策的背景下,公司市场前景广阔。

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内部激励措施到位。公司更换财务总监后,内部财务管理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良,净负债率从 2013 年末的 64%下降至 54%,同时管控和销售费用占比从 10.1%下行至 8.9%。 随着财务稳健性的提升,投资者前期担忧的财务风险将较大程度的缓解,负债率的回落也将带来估值的回升。公司目前实施同心共享计划,在区域和项目层面上分级成立跟投制度,能够有效的带动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稳定增长可期。

公司 NAV 折让近 50%,安全边际高,弹性大。由于去年销售增速的放缓以及更换财务总监等影响,碧桂园股价一直处于低位。当前股价有较大折让,较 NAV 折让 48%,安全边际较高。公司后期将依托 35.4万户业主开展多元化业务,深度挖掘存量客户的价值,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风险提示:三四线城市布局占比较大,海外业务拓展存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