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证“错”了13年 原是换房没换证

金山网  2015-08-23 00:03

[摘要] 看到档案材料后陈女士许久没有吭声。原来,“404室”房子是陈女士当年以成本价从单位购得的,后来她觉得面积小了,又换成了504室,但土地证忘记换了。

“我的房子明明是504室,你们却发了一本404室的土地证给我,这是怎么回事啊?”近日,家住运河路的陈女士,拿着土地证怒气冲冲地来到市政务服务 国土局窗口。窗口人员大吃一惊,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接过土地证,同时向陈女士作出承诺,如果是工作上的失误,一定有错必究。

窗口工作人员仔细察看了陈女士提供的土地证,发现陈女士手中的土地证是2000年领的,证上确实写着“404室”。可工作人员同时也发现,虽然陈女士提供的房产证是“504室”,但是领取时间却在该土地证的2年之后。这和先领取房产证,凭房产证方可领取土地证的申领条件相矛盾。但由于该证是15年前办理的,那时还没有现在的政务服务 ,工作人员一时不能断定个中缘由。

此时已快到中午下班时间。由于国土局已搬至官塘桥 ,本着对办件人负责并便民的原则,工作人员启动应急机制,当天下午一上班就派专人到局档案室调档并查明,国土局在2000年该户办理土地证时凭借的是1993年发的404室房产证,因此,土地证发放并无差错。

看到档案材料后陈女士许久没有吭声。原来,“404室”房子是陈女士当年以成本价从单位购得的,后来她觉得面积小了,又换成了504室,但土地证忘记换了。现在,她想用这套房产抵押贷款给儿子用,本以为两证齐全,没什么问题,可银行说她的土地证和房产证不符,一着急,才来到窗口,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陈女士请求窗口工作人员帮她换领一本“504”的土地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女士顺利拿到这本迟到了13年的土地证。(陈一吉利 孙霞)

——推荐阅读——

大市口一违章户外广告牌被拆 面积约108平方米

40 在镇江买到什么房?

房百科第23期:你的收入能住什么房?

成长只有一次,要给孩子上好的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