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链家深圳1天开店1家 房产中介硝烟再起?

财经日报  作者:姜莹   2015-08-26 17:08

[摘要] 深圳链家几乎实现了“1天1家门店”的速度,在不到4个月内共开出了100家新门店。链家的二手房业务可以不赚钱,可以通过理财、资产管理等业务“反哺”。

深圳链家几乎实现了“1天1家门店”的速度,在不到4个月内共开出了100家新门店。链家的二手房业务可以不赚钱,可以通过理财、资产管理等业务“反哺”。

雷厉风行的链家进入深圳5个月后,开出了100家新门店,打响了深圳中介争夺战的 枪。它的目标是要将深圳的门店数量扩张到1000家,成为深圳中介老大。

8月25日,中联链家正式更名为深圳链家,原中联地产在深圳的160家门店招牌正陆续更换成链家标识,预计将在8月底更换完毕。

深圳链家总经理张海明对《 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深圳中介的竞争还不够激烈。目前深圳 大中介的市占率只有约20%,即便前几大中介加起来的市场份额也只有40%多。而在北京,链家就占据了50%多的市场,所以深圳的市场空间还很大。”

这让做了“老大”好多年的深圳中原倍感压力,前不久,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对外说,因为看到对手利用资本抢占市场,不得不考虑多年搁置的上市计划。

速度与规模

5月1日,张海明正式履职深圳链家总经理,这位以铁腕著称的链家经理人做了几件大事。

是给迅速为中联体系注入链家基因。这要从3月18日的联姻说起,那一天,链家宣布与中联地产完成股权置换,具体股权置换数量并未向外界披露,但从新发展的情况来看,链家拥有 话语权。

张海明一方面在中联内部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另一方面则从链家各地招募了一大批子弟兵空降深圳。

市场消息是指链家空降了1500名子弟兵来深圳,不过这个数字并未得到张海明的核实,他说具体到了多少人还不清楚,但还有很多人想调过来。

这种大规模空降的做法的一个目的是推动两家企业的迅速融合。张海明说,两个企业文化肯定有差异,他把调过来的链家经纪人与中联经纪人混合在不同的区域和门店中,一通过链家团队为中联带来更多链家的基因,二则可通过中联更加了解深圳市场。

在管理架构上,张海明对中联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撤销总监的办公室,撤销原有的业务总经理岗位等等,但他表示融合很顺利,中联平均每月的流失率为4.57%,而行业的平均数据是8%左右。

空降的第二个目的是为了迅速扩张,这也是张海明当前重要的目标。

“我希望链家能已比较快的速度发展,纯粹内部培养的话太慢,我需要大量的人才,空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张海明透露,在他的带领下,深圳链家几乎实现了“1天1家门店”的速度,在不到4个月内共开出了100家新门店。

按照张海明的计划,今年年底的“打底”目标是将门店扩张到300家,明年会上500家,并希望尽快开到1000家。

在深圳1000家门店是什么概念?目前深圳中介老大中原的门店数量才350家。

如何做到如此快的扩张速度?张海明透露了“秘诀”——重新分区,将中联原有的分区打乱,范围缩小,精耕细作,在新划分的新区中再见缝插针开新店。

据了解,除了中联之外,深圳还有2家老牌中介公司加入了深圳链家。

硝烟再起?

中介扩张必须要有大规模人才支撑,除了空降之外,深圳链家向经纪人抛出了高薪计划。

7月初,深圳链家推出了“高保障、高激励”的绩效制度,毫无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可享受每月5000元的底薪; 的经纪人则享受4000元至6000元的保障薪资、提佣比例高达50%-85%。

相比之下,中原、美联等深圳中介的薪酬绩效要低得多。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告诉本报记者:“我们经纪人的底薪是按照业绩考核评定,在2000元到10000元之间,今年上半年的提成平均约30%。”

在链家之前,深圳中介Q房网也曾为了争抢经纪人抛出高薪计划,遭到了本土中介集体抵制,后在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协调下才得以平息。

在很多中介公司看来,链家、Q房网等提出如此的薪酬计划不可持续。

张海明回应称,链家的二手房业务可以不赚钱,可以通过理财、资产管理等业务“反哺”。

“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的零售业务是不怎么赚钱的,但它们可以通过金融手段盈利。链家也一样,今年链家的交易额会超过4000亿元,越大的交易额意味着越多的赚钱机会。如何做大交易额,就是要把二手房的利润更多分享给一线的经纪人。”张海明解释,50%-85%的提佣比例的薪酬体系将一直持续下去。

据了解,目前链家的理财业务在今年已经流入了56亿元的资金, 支付流入资金则为325亿元。

张海明的理想很丰富,不过他也将面对强劲的对手。中原集团已经宣布将考虑重启上市计划,一旦启动,将会加大对各项业务的投入与宣传力度。

黎明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原有自己的 ,但绝不会只吃老本,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其他业务我们都在不断推动员工去创新。”

深圳中介硝烟渐起,谁能不能保证自己能笑到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