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楼市进入“六环时代”

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  2015-09-29 10:01

[摘要] 中国建设报记者 童亦弟 北京(楼盘)报道 随着城区土地资源的日渐稀缺,加之城市框架拉大,北京楼市热点正在加速外移。 相关机构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楼市成交结构的90.8%位于五环外,88.3%的供应也集中在五环以外的区域。在9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中,五环外楼盘数量多达8成。“六环时代已经到来。”业内专......

中国建设报记者 童亦弟 北京(楼盘)报道

随着城区土地资源的日渐稀缺,加之城市框架拉大,北京楼市热点正在加速外移。

相关机构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楼市成交结构的90.8%位于五环外,88.3%的供应也集中在五环以外的区域。在9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中,五环外楼盘数量多达8成。“六环时代已经到来。”业内专家表示,在城区后续供应放缓、市场需求活跃的背景下,五环以外将成为楼市成交的主力区域。

楼市主战场外移

受益此前多项政策组合拳的接连出台,今年金九银十备受期待,9月楼市迎来供应小高峰。来自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住宅市场预计34个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20个,包括金融街·漫香林第6区、新北京中心等;老盘后期则有燕西华府、领秀慧谷等共计14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中,有近八成位于五环外,四环内的项目仅有4个。

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楼市新增供应套数为26882套,其中五环外的供应为23743套,占据总供应量的88.3%;新增成交套数为37216套,五环外的成交数据为33794套,占据总成交套数的90.8%。有业内人士直言“北京已经跑步进入六环时代”。

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二环内住宅库存仅不足700套,二环与三环之间存量为1714套,三环至五环间的存量为8000多套。计算得知,北京五环内库存共计10719套。而在五环以外,这个数据为59054套,比五环内足足多出将近5万套房源

“事实上,近几年房地产业界一直在提楼市近郊化趋势,但大家没想到竟然来得这么快。”业内人士预测,等到9月份的34个项目陆续开盘,楼市又会再次呈现明显的区域分化,大兴、房山、昌平等区域新增供应占比较大,而城六区中如丰台区仅燕西华府一个项目有新品入市。据悉,燕西华府叠拼新品将于9月下旬推向市场,依托其前期累积的较高人气和市场认可度,以及面积赠送等高附加值吸引,业内预测该项目金九或将再次迎来一波销售高峰

“五环半”产品迎好时机

供应疲软是促成楼市向外转移的主要原因。从土地来说,“拿地难”一直是开发商业务拓展面临的重要障碍。随着五环内土地开发的日渐饱和,土地供应捉襟见肘,北京近几年新增出让的土地大多集中在五环外。另一方面,五环内在售房源处于“有减无增”的状态,整体面临供需失衡局面。随着在售房源的不断去化,区域内可售房源极为有限,买卖双方由此“被迫”不断向外转移。

纵观北京五环外的沿线区域,受强力政策拉动,通州、南城广被看好。然而,“限购升级令”空降通州给区域楼市迅速按下降温键。具体到南城而言,2009年的“南城计划”威力仍在。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政府又提出把“南城计划再续三年”,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这将直接促成丰台、房山等区域楼市近年来的连番升温,其中西南“5.5环”尤为惹人关注。

“如果打开北京地图,就会看到北京的六环路是东西不对称的,西六环是向东凹进去的。”在给客户介绍项目时,西六环附近项目置业顾问往往会对所处区域先做如此解释。该区域紧挨青龙湖、鹰山、北宫、云岗等自然资源,依山傍水的宜居性被不少高端置业者视为理想居所;在教育配套上,预计2017年正式招生的人大附中,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全程12年优质教育,多重稀缺资源使区域多个高端产品销售持续乐观。比如与青龙湖仅1500米之隔的燕西华府,今年以来多次夺得京西别墅区销冠。

在北京楼市热点外移、进入六环时代,5.5环的高端高性价比产品显然备受关注。实际上,从北京目前去库存情况来看,未来即使6环以内的区域也将呈现出供应日益缩减、需求持续飙升的局面。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北京住宅存量已经开始下降,仅有7万套,而按照6月回暖后的楼市成交量来看,截止到8月底,三个月共计成交20793套,平均每月去化近7000套,照此测算,北京目前的住宅去化周期仅在10个月左右。

一方面是住宅存量的不断下降,另一方面是去化周期的缩短,这样的局面将使得北京楼市持续保持乐观态势,同时也将进一步凸显城六区项目的稀缺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