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购房不是逛街的产物 外地购房骗局小心规避

中金在线   2015-10-04 00:54

[摘要] 购房者在异地贷款购房,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城市执行的银行利率有所不同,而同一城市的不同银行之间利率也可能存在差距。

购房者在异地贷款购房,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城市执行的银行利率有所不同,而同一城市的不同银行之间利率也可能存在差距。

另一方面,若购房者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则要注意目前所缴费城市的公积金能否异地提取购房。根据目前柳州实行的公积金提取相关细则,对本地无房的职工家庭放宽了异地购房政策,只要职工家庭能够提交在柳州市无房的证明以及在外地购房的相关材料,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在异地购房。此外,对购买自有住房的 提取期限,也从原来的一年放宽至两年,提取次数可以是一次也可以是两次,可提取额度得到相应增加。

实地考察楼盘情况

其实,买房重要的就是楼盘的选择,无论是在本地或是异地购买房产,购房者都应该到具体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将当地房产的价格、地段开发商的信息和品 牌信誉等综合因素弄清。具体到楼盘和产品本身,则需要了解项目具体规划设计、房源的楼层、面积、户型等。另外项目的自身配套及周边交通情况、教育配套、商 场超市及菜市场等配套情况都需要掌握。举个例子,不少购房者由于没有了解清楚,自认为买了名校,后学区并非自己所想。

购房者为了保证购房的合法性,维护自身权益,要实地了解房子是否合法,切忌因为楼盘售价便宜而动心,后买到如小产权这类无产权的房。

购房者异地购房好通过有效的方式了解开发商诚信度是否够高,具体可找到小区业主进行咨询,从业主口中听到的评价比较中肯。另外,通过“度娘”在网上 搜索相关开发商的信息,看是否存在一些负面报道也是可行的。而在不了解或者没有时间了解异地购房市场的情况下,购房者应该尽量选择有能力、口碑较好的大型 品牌房企的项目。

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购房合同是日后业主进行维权的主要凭证,因此一旦决定购房,在与楼盘方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确定条款内容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双方责权是否平等、违约责任是否公平等,合同附件是否齐备。

城市在不断发展,相互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多,选择到其他城市置业的购房者也越来越多。但是,异地购房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无论是其他城市的购房政策、具体楼盘的品牌质量、周边配套等都值得购房者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