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两年抢地10宗 旭辉北京逆市抄底?

中国商报  2015-10-14 10:44

[摘要] 本报记者 贺 阳

本报记者 贺 阳

9月28日旭辉北京(楼盘)品牌发布会暨龙熙旭辉六号院产品首发仪式在京举办。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表示,他们已提前锁定2015销售目标并将实现同比高增长,未来要力冲北京十强。

当房企普遍缩减开工量考虑生存问题甚至逃离房地产行业时,旭辉似乎在用一种“逆周期法则”以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商报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高周转、高利润、高附加、可持续”是旭辉北京2014年制定的三年战略规划中的核心思路。2015年,旭辉北京通过一系列土地抄底动作将今年视为高增长元年。在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上,旭辉成为众多房企中的抢地“黑马”。6月份,断顿已久的土地市场出让大兴8幅土地,旭辉率先以均价低连拿两幅。数据显示,在2014、2015两年间,旭辉在的北京土地市场已夺下10幅地块,目前在京已有8盘在手联动开发。

据了解,旭辉2015年上半年在北京以低价拿下的6幅地块,之后周边地价的上涨幅度达到了30%到50%。

“在房地产下半场,房企首先要凭借一定规模留在主流市场。”对于快速拿地扩张,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在发布会上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旭辉北京确定了“规模与质量并重,规模优先”的发展思路,但要在北京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形成规模,需要更为精准的打法。

孔鹏介绍,更精准的打法,离不开旭辉的“逆周期法则”。旭辉北京根据逆周期法则,选定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为佳拿地时期,“这段时间房价处于下行通道,市场预期低,房企去库存压力较大,适合土地市场抄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让旭辉北京规模扩张的另一招数是“区域聚焦战略”。通过对区域城市规划、人口、基建配套和经济潜力等基本面,以及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分析,旭辉将大兴、顺义、通州、房山列为当前拿地重点区域,昌平、门头沟、丰台和石景山作为重点关注区域。而大兴、顺义和通州正是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硝烟弥漫之地。据旭辉方面介绍,旭辉上半年拿下的6幅地块中,三块在大兴,两块在顺义,一块在丰台。

“区域聚焦的好处,是能够打造区域标杆项目,相当于区域内的示范区,不仅能够实现品牌沉淀和老带新客户挖掘,还有利于与政府互动,并节省项目样板区打造的时间和成本。”一位北京资深地产人如是评价。例如在大兴,旭辉凭借紫郡和御府两个成熟项目深入区域人心,为其大兴持续拿地及多盘联动积累了品牌优势。

旭辉方面表示,要真正实现高周转和高利润,除了正确的战略,还需要严谨的运营管控和的执行力。据悉,旭辉北京内部规定,刚需盘必须快速开盘,而强调速度的同时,又通过拍地前熟知规划和方案尺度等方法,保证产品品质。

此外,为在地价日益高涨的北京迅速扩大市场,旭辉北京确立了“合金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同拿地,以较少的资金锁定较大的货值,同时分担风险,学习对方的优点。“旭辉一直把合作当作战略,而不是策略。”孔鹏说。多位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从战略战术上来看,旭辉作为一家外来民企能够在北京土地市场拔得头筹,得益于对拿地时间、区域选择、产品搭配及运营管控能力四大方面的精准把握。

“旭辉北京正在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通过跨界合作联手打造社区配套综合服务的概念,并终为自己的主营业务建立生态护城河。”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如是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