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月中下旬 镇江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金山网  2015-11-07 08:59

[摘要] 本月中下旬,我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这是我市创成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后首次接受国家测评。昨天下午,我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单位全面发动、全面发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意味着我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接受检验。新测评体系的测评导向更加明确,

本月中下旬,我市将迎来文明城市测评,这是我市创成第四届文明城市后首次接受国家测评。昨天下午,我市召开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单位全面发动、全面发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今年的文明城市测评意味着我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接受检验。新测评体系的测评导向更加明确,突出了道德建设和民生导向,更加接地气。在测评方式上以实地考察和街访为主,更加注重市民文明素质、群众的参与和评价。在接下来的迎检工作中,城市公共设施的完善、老小区道路保洁、经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窗口行业的服务规范等都将是重点。

从市创建办日常督查、第三方调查机构“双月测评”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市长效管理机制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存在返潮现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当凌在会上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迎检的后阶段,既需要狠抓常态长效、打好持久战,也需要针对重点,打好突击战。要迅速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消除存在的各个薄弱点,填补缺失的各个空白点,用短的时间把迎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时间紧,压力大,千万不能以老经验来处理新问题,要迅速汇集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层层级级的强大力量,进一步细化迎检任务,做到每个岗位都有人坚守,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宣传,在全市形成浓厚的迎检氛围。

副市长雷志强、曹丽虹、赵建生出席会议。

市领导督查七里甸街道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海涛一行赴润州区七里甸街道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秦海涛首先来到了新城菜场。这里整洁干净、摊位摆放有序。街道推行了评星评分制度,摊贩能够做到门前三包、评比分数高的,在摊位费和租金上会有所优惠。秦海涛对这种方式作出了肯定。随后秦海涛来到江科大西校区新农路,这里以前占道经营严重,造成105公交车改道。七里甸街道进行了综合整治,拆除了所有的违章棚亭,出新了路面,疏通了下水道。现在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提升,恢复了105路公交车。整治结束后,七里甸街道向城管部门申请了四摆渡社区临时疏导点,可容纳近40户经营户经营,今年9月已经正式对外营业。秦海涛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文明城市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