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买学区房 "以房养学"且住且投资

新快报   2015-11-19 11:09

[摘要] “以房养学”成中产留学家庭新选择 国内房价居高不下,中产以上的中国家庭已经开始将目光转而瞄向海外房产投资市场,而这其中,尤以留学生家庭为主要

王云涛/图

“以房养学”成中产留学家庭新选择

国内房价居高不下,中产以上的中国家庭已经开始将目光转而瞄向海外房产投资市场,而这其中,尤以留学生家庭为主要生力军。这群中国家长一早便为子女的留学未雨绸缪,“以房养学”渐渐成为一种高性价比、高 的计划。在孩子未来的留学国购房,利用房子的分租及来补回留学花费,满足教育与投资双重需求,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可抵留学住宿费,回报高

“以房养学”的概念在有长远投资规划的留学生家庭中已不鲜见。在低龄留学热的带动下,国外“”愈受海外投资者关注。目前,“以房养学”仍然主要集中在几大热门留学国,其中以澳大利亚的房产市场为火爆。

广之旅“精英出国”海外投资资深顾问指出,很多家庭在规划孩子留学的时候,优先考虑的是住宿问题。不同于国内,国外大多数高校是不提供校内宿舍的,学生在校园附近租房是常事。如果在国外既无亲戚,又不想选择寄宿家庭,那么租住学校周边的公寓无疑成为学生们的选择。

“不如我们来算一笔账。孩子赴澳大利亚留学,三年下来,学费约为6万美元,生活费约需2.16万美元,一间房的公寓租金约为3.6万美元,合计三年需投入11.76万美元。但如果一开始我们就选择在当地购置一套3房别墅,一房自住,余下房间出租。同样是留学三年,仅租金收入就可达3.6万美元(正好抵消租住一房公寓三年的费用)。”此外,由于国外较好位置的房屋潜力较大,以每年8%的空间计算,扣除房屋维护成本后,所得基本可以覆盖留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成本,甚至还能产生盈余。等到孩子毕业,房子无论是继续放租还是一次性卖掉,都是合理而可见的,比起单纯付出一大笔留学费用要划算得多。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博士分析称,澳大利亚房产具有产权、无房产税、无遗产税等优势。如果留学生家长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仅需首付30%-40%即可购得房产。

对于非留学生家庭的投资者,单纯在海外购房放租,也可获得不错的。而针对希望移民当地的家庭而言,继续持有物业不但能在资产证明方面取得优势,同时也不用再担心因异地落户安家而产生的种种问题。

购房需谨慎 考察地段留意汇率

“以房养学”能大限度地为孩子的留学生活和家庭的理财投资提供一定保障,带来可观,但专家还是提醒,投资时需要格外留心几个方面:

一、切忌盲目跟风。投资前需分析个人及家庭的资产配置是否适合“以房养学”的操作,毕竟房产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回吐”的。在澳大利亚购买一套3房别墅,首付就需要15万美元,如果仅仅是安排孩子留学已经动用到家庭大部分的储备基金,建议慎重考虑海外投资。

二、优选房地段。房子的位置直接决定了其潜力和出租转手的难易。建议在澳大利亚投资地产好选择大城市,如墨尔本、悉尼等。

三、留意市场汇率。澳大利亚房价增长的趋势近期应该不会变化,尤其是大城市,但汇率却是动态的。近年澳元与人民币的汇率经历了多次波折起伏,所以瞅准适当的时机进行投资,利用汇率杠杆来实现投资的大化也很重要。

四、选择可信赖的机构。“以房养学”作为投资理财新概念,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定风险,而大部分购房者对海外投资置业操作并不熟悉,所以,通过专业的投资平台尽可能详细地了解投资信息,亲自考察,多加对比很有必要。

澳大利亚购房新规:

12月起澳大利亚购房要交申请费

根据澳大利亚投资审批委员会FIRB官网新消息,自2015年12月1日起,想在澳大利亚购房的海外人士在申请FIRB购房批准时,需提供房产地址,并根据房产价值缴纳申请费。

购买100万澳元以下房产,须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购买100万-200万澳元的房产须缴纳1万澳元;对于200万澳元以上的房产,房价每提高100万澳元,须额外增加1万澳元的申请费。

此外,相关税费也会不断增加。从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的3%印花税将保持不变。从2016年1月1日起,在澳大利亚买房的海外投资者,每年须额外缴纳0.5%的地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