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新城地产将实施“B转A” 商业地产业务加速奔跑

中国经济网  2015-11-23 09:22

[摘要] 新城控股作为近几年势头正猛的中国商业地产“新势力”,凭借着旗下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城吾悦广场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成长为中国商业力量的新代表。

商业地产提速发展

新城控股作为近几年势头正猛的中国商业地产“新势力”,凭借着旗下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城吾悦广场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成长为中国商业力量的新代表。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表示,新城控股已经确立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实施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重点城市的“1+3”化战略布局,新城吾悦广场作为集团全力打造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加速发展。

据公司副总裁张振介绍,2015年的新城控股加快了新城吾悦广场的拓展步伐,截至目前,集团全年新增9幅优质土地,不仅拥有丰富的商业土地储备,发展势头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公开资料显示,新城控股成立于1993年,并于2008年正式商业地产领域,经过7年的探索与发展,新城吾悦广场目前已在17大城市落子,主要分布在上海、南京、常州、镇江、苏州、长沙、南昌、长春、海口、成都、绍兴和宁波等国内大、中城市,已布局21座城市综合体项目,截止2015年底,商业项目开业6个,在建15个,形成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实施扩张的“1+3”商业战略布局。去年新商会上,公司正式公布全新的商业战略规划,目标至2017年,新城将建起40座吾悦广场,而至2020年开业及在建数将达到80个以上,跻身国内商业地产梯队。

本次新商会共吸引国内千余个知名品牌商家的参加,在年会现场,新城控股向屈臣氏、星巴克(中国)、优衣库等长期合作的优质商家颁发了佳形象、佳人气、佳合作、佳特色等奖。

张振表示,商业优质品牌商家是新城控股商业发展的重要核心资源,公司将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保持互惠共赢的理念。据他透露,公司今年商业租金收入较去年的增幅将达到68%,而随着商业项目的不断开业,公司商业部分的租金收入还将继续大幅提升。根据计划,2016年公司开业的商业项目累计将达11个;每年新增的商业项目至少保持在10-15个。

地产B转A获批

作为国内“B转A”的地产公司,新城控股的发展举措备受行业关注,对于新城控股这只“奔跑的骆驼”而言,即将登陆A股,将给公司带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契机。

2015年9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获得“B转A”批文意味着新城“B转A”方案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10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武进区支局批准换股吸收合并的相关外汇管理事项。至此,新城控股成为我国家获准B转A的民营房企,同时也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准B转A的纯B股公司,对整个行业具有标志性意义。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城控股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将全部整合至A股上市平台,资本市场融资功能也将得以恢复,存续公司将同时运营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两大业务板块,运营成本将显著降低。

王振华表示,“A股上市后,新城控股在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此次B转A将达到1+1>2的效果,新城控股未来必将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另据公告,新城控股已于11月初成功发行2015(期)公司债券,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仅为4.5%。业内分析师表示,低利率融资将为公司快速发展再添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公司的发展潜力以及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白银时代不改猛烈拿地势头

2015年初,新城控股提出了“加速奔跑”的发展理念,在此理念的指引下,集团在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的大势下,各项核心经营数据增幅显著,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

今年以来,新城在积极去库存的同时,增加新货源的上市,实现了合约销售的稳步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38.2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86.3亿元增长近30%,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258.74万平方米,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16.03万平方米增长近20%。虽然今年的房地产行业整体运营形势有所好转,但前十个月仍有相当一部分品牌房企合约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出现了同比增幅明显放缓或下降的态势,新城控股靓丽的经营业绩,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逆势而上,跑赢大市的标杆房企之一。

在土地收购方面,新城控股在2015年的势头更强劲。公开资料显示,仅10月,新城控股在上海、南京市及苏州共获得四幅地块,总地价款共计38.23亿元。1-10月,公司累计获取地块已近30幅,累计投入超百亿。

根据新城控股今年年初公布的280亿元销售目标,达标几无悬念。值得注意的是,集团商业部分的销售目标将由去年的60亿提升至今年的100亿,未来这个比例还将逐步提升。王振华表示,新城控股将继续以稳健为前提,朝着2017年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加速奔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