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有没有提取公积金交物业费?

——近3年,我市仅2800人累计提取450万元

金山网  2015-11-24 09:43

[摘要] 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在我市已实施近3年,但累计只有2800人提取,提取总额为450万元。究其原因主要是提取额度不高,导致职工提取积极性不大。

金山网讯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送审稿拟规定,住房公积金拟放宽提取条件,购买、建造、大修、装修自住住房,无房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租金,职工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均可以提取公积金。记者了解到,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在我市已实施近3年,但累计只有2800人提取,提取总额为450万元。究其原因主要是提取额度不高,导致职工提取积极性不大。

取公积金交物业职工提取积极性不高

2012年11月1日,我市公积金“新政”实施,其中有一条就是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新政”规定,允许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支付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一套自住住房物业管理费,每次可提取额不超过上一年度应付物业管理费用。物业管理费标准按《关于调整镇江市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公共服务费指导价标准的通知》(镇价房[2008]285号)相关规定执行,办理提取时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和物业管理收费票据。

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市民的响应却并不积极。截至2013年1月底,新政实施4个月后,全市实际办理的职工仅316名,其中99%都在市区。而截至今年10月份,我市累计仅有2800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总金额450万元。

对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提取用来缴纳物业费的公积金额度较少,职工办理的积极性不高。另外,如果职工未结清公积金贷款,还不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

降低提取门槛低收入职工涉房消费按月打卡

去年12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低收入职工基础性涉房消费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低收入职工,在无未结清公积金贷款余额的情况下,均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基础性涉房消费。低收入职工按照公积金缴存额来划分,目前市区月缴存额下限是296元,丹阳、句容、扬中三辖市是256元。基础性涉房消费,即用于缴房租、支付物业管理费等。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只要签订按月提取协议,即可通过银行借记卡每月转账方式转入本人的银行卡账户,每月提取额度为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因此,符合条件的职工,只需携带身份证和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的借记卡即可办理。这也意味着针对低收职工涉房消费提取政策进一步放开。

然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处长唐广表示,前来申请的职工依然并不多,原因也是提取额度不高,职工提取的积极性不大。

公积金交房租政策放宽职工提取积极性大幅提高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也是公积金的使用方法之一。这一政策在我市推行多年效果却并不明显,原因是提取门槛高、提取额度受限等。为了让更多享受这一优惠政策,从今年6月起,我市开始施行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新政策,凡职工本人、配偶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缴存职工,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在我市租住商品住房的,根据职工本人、配偶及子女人口合计数核定每月可提取额度,一人户每月可提取额度高不超过700元,二人户每月可提取额度合计高不超过1200元,三人及三人以上户每月可提取额度合计高不超过1600元。

由于提取额度的提高,职工提取积极性也随之提高。截至9月末,全市范围内共有2164户职工提取公积金1591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145户、1577万元,增幅分别高达113倍、112倍。(孙媛媛 吴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