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镇江市区10亩以下土地都建微公园

金山网  2015-12-18 09:35

[摘要] 东吴路绿地、中山广场、黄鹤山绿地……这些都是市民身边的微公园。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市区旧城改造中10亩以下土地全部用于公园绿地建设。

金山网讯 东吴路绿地、中山广场、黄鹤山绿地……这些都是市民身边的微公园。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市区旧城改造中10亩以下土地全部用于公园绿地建设。

这两天气温渐低,却不影响中午、傍晚阳光的给力程度。冬日夕阳下的大西路路口,3名女孩在街心绿地小径中慢步徜佯;同样的悠闲场景昨天傍晚在东吴路路口双拥广场温情上演,五六位附近居民各自在健身器材上运动,一位老者驻足公共阅报栏前凝神看报。牌湾路口的中山广场,“老客”们照例在这里聊天、散步。只要不是雨雪天,家住朱方路的顾老先生每天必来这里,时间长了还处了一群老朋友。“离家近,来转转非常方便。”他说。

大西路路口、四牌楼工商银行附近一块街心绿地,是大西路改造修路、保树的成果。市干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留下这里多年栽植的几株高大法国梧桐,几经方案论证,他们在大西路的北面打开一条通道供车辆、行人通行,而大树周围的绿地则辟为街心公园,依地势造景建亭,植入花卉。紧邻繁忙的城市主干道,能有这样一块绿地让市民的生活慢下来,还蛮不易。

除了供市民休憩外,这些街头绿地发挥着更实用的公共配套功能。云台山西侧、长江路与和平路交会点处的玉山大码头公园,本身是镇江古代真正意义上的渡口,更是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和文物资源。今年来,在海绵城市设计的“加法”理念下,这里已成为海绵样本。记者昨天在这里看到,全部下凹式绿地,并铺设大块卵石,绿地中留有雨水溢流口,芦苇、芒草等耐旱耐涝的植物让此处景观别具一格。

而位于东吴路路口的双拥广场,是送给东吴路、江滨新村周边居民的绿地福利。这个6600平方米的广场造出园景,配套建设的地下停车场提供140多个停车位,解决了周边居民出行停车难的问题,缓解了附近交通压力。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新拟定的我市城乡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加强休闲广场建设”被明确提出,我市各相关部门将致力于新建一批突出城市个性、彰显人文特色的街心花园休闲广场,为市民提供休闲、体育、交流的场所,以弥补城市居民室外活动空间的不足。

一些旧城改造中的“边角料”地块,难以进行规模性规划,则整理修建后作为城市公共绿地。今年新建的玉山大码头公园以及在建的江二社区绿地就是代表。

据透露,明年起矿机路地块改造、李家大山旧城改造等项目也将运用“10亩以下土地用于建公共绿地”原则。

记者 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