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镇江市区商品房销售总量达180万方

金山网  2015-12-28 09:18

[摘要] 2015年的“羊尾巴”即将在人们视线中消失,年末镇江楼市也用一组数字“干货”来收官。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市区商品房销售总量达18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4万平方米。而二手房市场销量今年有望突破90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增幅超过50%。

金山网讯 2015年的“羊尾巴”即将在人们视线中消失,年末镇江楼市也用一组数字“干货”来收官。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市区商品房销售总量达18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4万平方米。而二手房市场销量今年有望突破90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增幅超过50%。

一手“吃”库存

——市场销售略增

今年在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从数据来看,成色明显比去年“鲜亮”,自四五月起成交量一路攀升,特别是9月因镇江出台鼓励住房消费的“房七条”后,“金九银十”销量达高点。据统计,今年市区商品房销售总量达180万平方米,平均成交价格超过7100元/平方米,较去年微涨1个百分点。

而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在国家提出的“去库存”宏观背景下,房地产投资、房屋施工面积双双减量。与之对应的是,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有缩水,较上年同比减少20%。相关人士表示,这也是房地产市场依政策导向顺势而为的结果。

二手“跑”销量

——热起来

临近年底,各家房产中介业务量上升。一家中介公司老总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年底人们手中资金充裕,再加上很多置业者为来年提前谋划。此外,房产税的传闻一直在吹风,手中有数套房的业主,都在关注政策走向并着手挂牌房源。

“今年的业绩还算不错的。我也是为了冲年底指标,中介费嘛可以商量。”昨天在一家中介公司,房产经纪人小白这样向买房者承诺。据了解,市场上比较吃香的还是拎包入住的,如果房龄在10年以内,基本上看四五组客户就能成交。在一些热门学校周边,二手价格直逼附近新开发楼盘价格。若是装潢好一些、采光通风良好的二手房,价格甚至超过新盘。

记者了解到,今年二手房销量同比去年增加50%,也促成了房产中介行业的扩张。市住建局已组织市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年度备案和年检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正在进行。市住建局还将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全力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