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镇江住房公积金取得首笔银行融资

金山网  2015-12-31 09:37

[摘要]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与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签订授信贷款协议,分别获得5亿元、4.5亿元授信贷款额度,首批6000万资金已经到位,即日起,取消公积金贷款计划轮候,申请公积金贷款无需排队等候。

金山网讯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与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签订授信贷款协议,分别获得5亿元、4.5亿元授信贷款额度,首批6000万资金已经到位,即日起,取消公积金贷款计划轮候,申请公积金贷款无需排队等候。

镇江住房公积金取得首笔银行融资

据了解,自2014年9月份开始,我市公积金购房提取量、贷款需求量急剧上升,公积金资金紧张矛盾日益凸显,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都需轮候。截至2015年11月,全市公积金累计归集243.71亿元,累计提取144.22亿元,归集余额、贷款余额均逼近百亿大关,分别为99.49亿元、99.53亿元,贷款比率高达100.14%,公积金贷款资金一度紧张。到目前为止,全市处于公积金轮候状态的还有千余户,等待发放的贷款超3.5亿元。

为积极应对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的形势,经市委市政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同意,市公积金中心计划通过个贷资产证券化和银行授信等融资手段筹集公积金贷款资金,三年融资规模不超过20亿元,从公积金体系外取得流动资金,有效缓解当前公积金资金流动性压力,保障职工住房贷款需求,充分发挥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市公积金中心与各家有意向的金融机构开展了竞争性谈判,并对融资方案多次沟通磋商。此次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合作,申请纯信用贷款,也是我省住房公积金系统授信贷款单。

此次公积金中心获得的授信贷款,专项用于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能够有效缓解职工公积金排队等候的现状。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处长方黎明表示,自12月20日起,申请公积金贷款无需再排队等候,手续齐备的贷款将在10个工作日内放款。处于轮候状态的市民,办理完各项手续之后也将会很快放款,春节前会把之前处于轮候的公积金贷款发放到位。而之前的公积金贴息政策将会继续保留,符合政策的市民依然可以办理贴息手续。 (孙媛媛 宋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