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户型学区房叫价每平方米超1万元

——二手房交易进入“学区季”,二孩大户型同时动销

金山网  2016-01-05 09:44

[摘要] 这几天,一些均价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源“牛气哄哄”地挂牌入市。由于自带学区房“光环”,它们的身价比普通二手房、甚至新楼盘房源高出很多。比往年学区房交易季增加新亮点的是,由于二孩政策的槌落定音,大户型二手学区房也热起来了,部分市民着手卖小房、换大房。

金山网讯 25平方米#简装#28.8万元,69平方米#中装设全#69万元,63平方米#新装设全#65万元,91平方米#毛坯房#87万元……这几天,一些均价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源“牛气哄哄”地挂牌入市。由于自带“光环”,它们的身价比普通二手房、甚至新楼盘房源高出很多。比往年交易季增加新亮点的是,由于二孩政策的槌落定音,大户型二手也热起来了,部分市民着手卖小房、换大房。

中装小户型比较受欢迎

桃花坞新村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马经理告诉记者,资金方面,临近农历年底大家手头都比较宽裕;时间方面,看房、洽谈、买房、办证过户等需要几个月时间;待以上一切搞定,就到了各中小学进行新生家庭情况调研阶段了。因此,二手房交易火热的时间当属每年个季度。

从市房产登记部门传出的信息显示,去年二手房市场销量突破9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超过50%。有房地产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镇江房产市场总体来看不温不火,价格波动不大;而二手房交易季却年年如期而至,其成交价格与新房长期倒挂,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民对孩子进行“教育房产投资”的风向。

据了解,打算入手的客户意向都很明确,房源地点必须在心仪的学校周边,确定为其学区。对房子的要求则退其次,小面积、中等装潢、总价在四五十万元以下就能迅速进入洽谈阶段。记者昨天看到几家中介挂出的一套梦溪路周边的双源,25平方米报价28.8万元,其价格甚至与别墅有一拼。而房产经纪人对这价格十分有底气:“别看这房子简单装潢只有一室一厅,但它胜在总价低啊!只要中意它的学区,现款就能交易。而且孩子上完学后出手再卖掉也方便。”

记者在铁城路一所中学附近与居民交谈时得知,有的老旧小房型几易其主,过几年就要到二手房市场上交易一次,都是为孩子上学买用的。

“卖一买一”成市场新动向

随着全面二孩新政今年1月1日起正式落地,政策影响逐渐在房地产市场中发酵,一些早有打算的市民已经着手买大房或是换大房了。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房产经纪人胡先生为朋友小赵精心筛选。“小赵的家庭情况是大孩4岁,正积极酝酿二孩。我建议他一次投资、两次受益,选择一个好学区,两个孩子上学的事情就不用烦神了。”据了解,赵先生一家三口目前自住房80多平方米,他打算先卖掉这套,换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两厅,其间到父母家中腾仓过渡,就能初步解决两个孩子将来的教育投资了。

正是因为全面二孩政策引发的大户型房源需求,让以往在市场中难以迅速出手的大户型,变成了新的市场增长点。在近期挂牌的二手房源中,小户型、大户型呈现两头热的局面。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每年教育部门对施教区的划定都有微调,一些学区边界点的房源更是不能保证“学区身份”,所以入手前一定要向教育部门、街道社区详细咨询政策,防止到时落空。(记者 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