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镇江楼市新年开局有“变数”

金山网  2017-02-06 08:06

[摘要] 2016年没完成的买房“小目标”,今年有望实现吗?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央行突然宣布“变相加息”,对房贷一族有什么影响?太古山1号地块、和平路西片区、铁瓮城等棚户区改造后,被征收居民将安置到哪里?鸡年新春节后伊始,镇江楼市就面临国家、地方政策环境风向的多个因素影响。

2016年没完成的买房“小目标”,今年有望实现吗?春节后交易日,央行突然宣布“变相加息”,对房贷一族有什么影响?太古山1号地块、和平路西片区、铁瓮城等棚户区改造后,被征收居民将安置到哪里?鸡年新春节后伊始,镇江楼市就面临国家、地方政策环境风向的多个因素影响。

1月底,江苏省物价局召集全省300多名专家,对今年一季度楼市走势进行了预估。总体判断是“明显降温”,即上涨预期快速下降,平稳和下降预期明显上升。记者注意到,目前全省房地产市场按区域进行施策和管理,大致分为四个阵营。其中,镇江与连云港、泰州、宿迁归到一起。大多数省内专家认为“镇江一季度商品房价格预期以稳中缓升为主”,仅有少数人预计价格下降。省物价局人士表示,从市场实际运行情况看,目前各地调控政策收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因此近期有关商品房价格政策应该不会再作明显调整和变化。

那么,镇江新房价走势如何?记者登录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房价行情”发现,2017年1月镇江商品房均价6918元/㎡,环比微涨0.32%。此数据分析使用的样本中,成交价为6000-6500元/㎡的,占总样本数的12.89%。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镇江房地产市场至少面临两个重要的变数。一是内生动力。《镇江市“十三五”城乡建设发展规划》中,综合考虑现状居民住房3700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和各类住房350万平方米的存量,规划期内我市新增商品住房需求为770万平方米左右。2017年,市民期盼的太古山1号地块二期及三期、和平路西片区、山巷路东西两侧、恒顺片区、官塘城中村、铁瓮城等棚户区、城中村的改造项目已经或即将启动。按照新的政策,目前对新征收项目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不再新建安置房。二是外部变化。随着宁镇扬一体化的推进和实质性进展,以及今后的快速路通车、轻轨、医疗、教育等一大批配套的落实,将从一定程度上加速宁镇扬间的生活对接,这些都将对宁、镇、扬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深刻的变化。

此外,我市去年5月发布的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方案,涉及买房政府性补贴、购房户籍同等对待、公积金贷款放松等一揽子优惠措施,其政策执行期将于明年12月31日结束。对于去年国庆期间我市周边城市及房地产市场陆续出台的首付、房贷政策收紧的状况,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不排除会有一系列的储备政策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