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镇江进一步放开公积金贷款政策

——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调整为20%

金山网  2015-05-09 05:49

[摘要] 在镇江,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将调整为20%;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即公积金二贷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上述规定将从5月11日开始执行。

金山网讯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将调整为20%;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即公积金二贷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上述规定将从5月11日开始执行。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此举旨在鼓励和支持住房消费,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保障作用。

《通知》规定,从5月11日起,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公积金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对于首套房的认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了“认贷不认房”的原则。

为了优化“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流程,公积金中心与公积金贷款受委托银行配合,将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以转账形式划转到原商业银行代为偿还原商贷,而无需职工提前自筹资金结清商贷,以解决原商贷借款人筹资困难问题。

另外,《通知》还要求推进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实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本市户籍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吴辉 龚婷婷 孙媛媛)

(相关新闻)进入5月份,每天成交四五十套 “满2未5”二手房源积极入市

金山网讯 楼市“3·30新政”不仅将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还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从5年改成2年。目前我市不少“满2未5”的二手房进入市场,令二手房交易市场活跃起来。

近日,记者多次到房产登记管理中心,看到大厅里等待区的椅子上基本没有空位,4楼的缴税窗口前也是黑压压一片,连咨询窗口都有人排队。昨天中午12点多,外面虽然下着雨,市民房产交易的热情依然高涨。房产登记管理中心下午的工作1点才开始,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小丁提前半个就赶到了。她将过户时需要的资料准备好,并帮买卖双方填好表格,只等房主高女士和购房者柳先生来签字。12点50分,买卖双方到达房产登记管理中心,此时大厅里已经有20人,取号处前有五六个人在排队。

记者从房产登记管理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市区每天成交的二手房数量为40-50套,其中很多是“5改2”之后进入市场的。在梦溪路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说,新政实施后,客户咨询量普遍增加,“满2未5”的房源大约增加了三到五成,“尤其是四月中旬,房源大批量涌进来”。

咨询的人多,看房的人也不少。市民徐先生近正准备买房,在房产网站和中介选了好几套房子,“有时候一天看四五套房子,一个星期下来,至少要看十几套房。”徐先生说,去年就有买房的打算,可看了几套都不满意。“现在新政出来,房源多了,选择面也广了,价格也低了,正是出手的好时机啊!”

新政以前,房产证未满5年的房屋成交要缴纳5.5%的营业税,比如总价为100万元的房子,仅这部分税费就要5.5万元。“3·30新政”出台后,这笔费用就被减免了,对于买家或者卖家而言减轻了负担,同时也增大了双方的议价空间。 (王小月)

本篇文章来源于镇江金山网(www.jsw.com.cn) 原文链接://www.jsw.com.cn/zjnews/2015-05/09/content_3351746.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